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

Day10 花蓮吉安>>宜蘭礁溪 31km



今天是花蓮到宜蘭的行程,由於會經過蘇花公路,在環島每天的過程中,我就一直在想,到底要不要挑戰它,最後的決定還是跳過,原因有幾點:

一、腳痛+爬坡=腳更痛
二、逆時針環島+大卡車=墜崖%↑
三、大雨*2Day=落石%↑

不然蘇花的風景是很漂亮的,下次有時間,一定要好好挑戰它。

確定不走蘇花,改由火車作為移動工具後,時間就沒那麼緊迫,今天鬧鐘的時間,設定在9:30(越來越廢),早上悠閒的在金澤居吃早餐,步調跟著這邊的環境一起變慢,一直到12:00,才很捨不得的離開這個溫暖、會讓人墮落的好地方。

由於火車預定出發的時間是14:25,我尚有一些時間可以帶拉拉在這個我已經來過好幾次的城市晃晃。吃了一些道地小吃後,順便帶拉拉去鄰近市區最近的花蓮港看了一眼,就飛車趕到花蓮火車站了。


每一次來花蓮我都一定會來的液香扁食,拉拉也覺得好吃,還宅配了三盒回台中


還有一定會吃的曾記麻薯,拉拉換車了?


我們選有掛載貨櫃車廂的莒光號,車子也要買門票$125,直接從行李房進入


新的太魯閣號,還蠻漂亮的,像高鐵?


月台上等著上車廂的貨運,小白獨自一人站在角落...


小白先上車,所以可以坐到靠窗,不過也要被壓,嗚嗚...


貨運車廂長這樣,沒看過吧...:P


不知道我們算不算偷懶,這火車一坐,就直接坐到宜蘭,比起有些車友坐到蘇澳新站比,我們真的是蠻混的..:P,但想起前幾天車友建議我,由於風景沒有什麼特色,建議我跳過,多爭取一些時間,這時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已。

大約16:30我們就到宜蘭,出了火車站後,本想拿出旅遊美食書籍,但拉拉有個朋友在宜蘭,於是他直接打電話問當地人,這一打,也注定我吃不到美食了...Orz

熱心的蕉弟,特地從羅東趕到宜蘭火車站來,想盡地主之誼,不過由於他還是學生,似乎對吃東西沒像我們這種老人講究,跟他說想吃宜蘭道地小吃時,他居然帶我們去吃鵝肉...。


我看到這招牌時,我真的傻眼...⊙⊙


點了一盤鵝肉及湯麵,及個性很"天"才的蕉弟

吃了不怎麼樣的鵝肉及不怎麼樣的湯麵後,他還問我們「想吃什麼」,為了再給他一次機會,我說「如果這裡往礁溪的路上有什麼道地小吃,記得帶我們繞過去..」,於是我們便繼續上路,我們跟著他的車約5分鐘後,他帶我們到了學校門口,指著對面的一家店說「到了」。我再度傻眼,真可惜,這次沒拍下來給大家看,只能用形容的,那是一家像休閒小站的飲料店,看起來很普通,這家店如果在台中,可能你完全不會去注意它,因為太普通了(基本上就是一家服務高中學生的飲料店而已),我跟拉拉互看了一下「你想喝嗎?」『不會,我不渴』『你呢』「我也還不渴」...。最後我們就跟蕉弟在此道別離了,於是我帶著失望的心情,繼續往礁溪的方向推進。


當時還真想直接跳下去啃也算是宜蘭名產的蔥


跟蕉弟分開不到10分鐘時,當我在這座橋爬坡時,蕉弟突然從我身後出現,嚇死我了(你阿飄啊)...,蕉弟很熱心的問「知道怎麼走嗎?」,我回答沒問題後便喊「拉拉,你的蕉弟在這邊..」。蕉弟來個18相送後,說要幫我們帶路,問題是,在一個十字路口,明明我有看到礁溪的指標,但他卻帶我們走另一邊...。我問「你確定是這裡?礁溪不是在那個方向..」他停下來,左右看了一下,「疑,好像走錯了耶?這個是往羅東的...(反方向)」,被我跟拉拉一陣幹樵之後,最後才真的跟蕉弟分開,繼續往礁溪去...。


礁溪的旅館真是多的琳瑯滿目,在天色已暗,兩個人還徘徊在街上,不曉得該投宿哪裡時,我們在一個十字路口,遇見兩位車友,按照慣例的彼此加油打氣後,這次我特地多問了幾句看看能不能問到一些住宿的資訊,沒想到這兩位車友居然也是跟我們一樣從台中逆時針出發,更巧的是,對方居然對拉拉講「你是不是曹XX」,天啊,也太巧了吧。世界真小,沒想到他們就是我們出發前,車店老闆有意要湊我們成團的兩位車友,沒想到在這邊遇見。閒聊了幾句後,我們互相留下聯絡方式,便繼續分頭找住宿了。

詢問了幾個店家後,最後挑定一家雙人房只要$650(經過一番議價後)的旅館,由於我們的需求是一人一張床,於是我跟拉拉就分別住了兩房,只是拉拉運氣不好,他房間的冷氣居然是壞的,後來就搬到另一間四人房,雖是四人房,不過當我一進去時,感覺就怪怪的、渾身不對勁,除了格局怪怪的,屋裡濕氣很重,牆壁有滲水、且還有異味。拉拉說:「這間老闆說沒有在營業,不對外開放的,所以門沒有鎖...」,我心想「天啊,好詭異,房間這麼大,不營業,到底是發生過什麼事...」,不過也沒辦法這裡已沒別的房間了,拉拉也只能將就點了。

此時只見拉拉又把鹽巴拿出來了...XD。


本來一人一間雙人房互相在隔壁,但拉拉後來搬走了


房間是那種很老舊的十幾年舊旅社的感覺,不過至少還有浴缸可以泡溫泉...




幾天下來,我的車已經髒的不像樣,這兩天騎車,開始會有一些異音了

盥洗後,我跟拉拉出來旅館外面覓食,買了一堆東西,鹽酥雞、烤魷魚、蕃茄蜜餞...,回旅館後就開始大開殺戒。吃完後,拉拉在房間保養車子,我則回房上網、看電視,一直到晚上,我沒開冷氣就很涼爽的睡著了,拉拉則在詭異的四人房...。

PS、後來拉拉說,他一整晚都開著電視、開著燈睡覺,不過電視居然開了又關、開了又關的發生兩次....,他說,面子問題,不敢來我房間敲門。



宜蘭才有的名產,用春捲的餅皮加上花生粉、香菜,最後再加上兩顆冰淇淋所做成的"冰淇淋春捲",一份$35,吃起來蠻特別的,不過香菜的味道太濃,我猜有些人應該無法接受,總之,還不難吃,呵呵..

1 則留言:

黃馬克 提到...

我也住這一間(右邊),冷氣還是在壞!不過晚上是涼涼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