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

Day8 蘭嶼>>台東>>花蓮玉里 85km




我從沒好好的介紹無餓不坐店內的成員,我雖無法叫出每個人的名字,但總覺得跟他們像一家人一樣,如果說無餓不坐特別,那應該說是裡面的人讓人覺得特別。這家店除了老闆、老闆娘之外,其他都是從台灣各地(新竹、台南、宜蘭...)特地來蘭嶼幫忙的,就我所知幾乎曾經都是無餓不坐的客人,只因為喜歡蘭嶼、也跟老闆投機,之後每年就固定來蘭嶼幫忙,幫忙的時間,也許是數個月、也許是幾個星期,而老闆會提供吃住來當作回報(註1),工作期間,就一邊做、一邊當作度假。

不曉得為什麼?這樣就會讓我想起「傷心咖啡店之歌」或痞子蔡的「愛爾蘭咖啡」,好像聚集在這邊的人,在都市裡都有每個人自已的故事,而因為某些因素、或某些相同的特質,把這些人聚在一塊了。老闆雖然離開前一天對我:「要不要留下來幫忙,我供你吃住...」,我當他是開玩笑,不過,我覺得,有一天我好像真的會回到這個地方似的。

離去前,老闆娘說:「大家可以一起拍張照嗎?」,說完老闆娘就跑進去拿出一台超大台的即可拍,那是可以馬上輸出照片的那種相機,老闆(海安大哥),幫我們大家拍了一張後,大家就在等照片顯影,老闆娘甩著照片直說「拍的不錯」,此時我的內心是感動的,沒想到我也有這個榮幸即將跟其他明星一樣,一起被貼在牆壁上(我真悔恨當時沒拍下這張照片)。

最後,大家好像在送十幾年的老朋友一樣,而我也感到離情依依,沒想到才短短的四天不到,就這樣萬般不捨,蘭嶼我會再來的,無餓不坐的朋友們,再會了,SEE YA~


註1:(不曉得有沒有薪資,無餓不坐的朋友們,以上若有錯誤,再請糾正我)



怕再一次暈船,這次改搭飛機,到了機場,在一堆人圍觀的情形之下,本人展現連兩台快速折疊,沒漏氣...:P



這是我有史以來坐過最小架的飛機



起飛後,地上有乾冰的效果,是不是有哪個歌手要出場啊?



約20分左右,就已經殺到台東上空了,超快!


到了機場,繼續上路,當然繼續折。


還有好長一段要走,今天要從台東趕到花蓮


本次環島唯一的一張單手拍照,這幾天騎車下來,有一個想法,就是發覺騎單車的人,非常有一邊騎車、一邊拍照的需求,看來,回去後來研究一下單車專用的拍照器具,也許是相機、也許是腳架之類的...,應該會很有商機才對。


從台東台九線往花蓮路上,大概是唯一的一家GIANT直營店,就在關山,進去後除了打氣,還買了一罐防鏽噴劑,順便簡單的保養一下。


左邊是小山,就是他告訴我們可以去安通溫泉泡湯的,做人客氣、服務不錯,感謝他。


上下起伏的坡度,不曉得已經經過幾座橋了,從台東到花蓮,該死的,上坡比較多...


這是八天來,第一次夜騎趕路,騎了很久,怎麼都還沒到?


好不容易到了安通溫泉,本要進去住宿,但價格談不攏,櫃臺小姐堅持2人房一張床要($1400),怎麼樣就是不肯給我們4人房兩張大床($2000)。小姐,你麻幫幫忙!這麼晚了不會有客人啦。我們怎麼'盧"都沒用,後來乾脆就不囉唆了,走人。出了門口,天使在門口,有山豬肉可以吃,餓死了,先吃了,不管啦~


後來在安通溫泉旁邊,有一間民宿(吉祥民宿),老闆一看到我們騎車,就很阿殺力的說:「一個人五百...斗厚」,我問:「兩張床嗎」,他笑了一下:「兩個男孩子,當然是兩張床啊,如果你帶女孩子來,我會說一張床」哈,老闆很上道的...XD




騎了一整天的緩上坡路段,累的半死,正想去泡溫泉時,遇到一位車友(註2),非常的熱情,除了提供許多單車路線給我參考之外,還從車子裡拿了兩碗泡麵跟蘿蔔乾(因為那裡沒得吃)給我,真的很感謝那位車友,下次你來台中,我再請你四碗泡麵,投桃報李嘛!

拉拉每天都比我早睡,今天也不例外,就算我不寫功課,我也要為了第二天的路線及相關資訊作準備,你都不曉得你那麼幸福啊~~~~~~~~~~~吼!晚上就寑時,已經是1點多的事情了。

註2:韓大哥是已經騎了十幾年車的人,環台不知道已經幾次了,而台灣的路線也都被他騎光了(含林道),所以現在一有空,就都過去大陸騎車。據他說,還曾經騎林道連扛車,騎上玉山(不知道真得假的..@@ 真神),所以真的也是單車達人一枚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