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Day2 嘉義>>高雄 126km

台一線真的無聊,而且無聊到底(要到楓港為止),沿途根本沒拍照FU,最糟糕的是從嘉義出發時左膝就開始疼痛,一整路幾乎是咬牙硬撐。沿途可以一提的只有三件事:一、深刻體會「有7-11真好」的這句話的精髓。二、途中認識一位新的車友,他帶領我們縮短路程走到高雄鳳山市。三、投靠到Kevin家住宿之外,還騙吃騙喝...XD (續待)


!!Update!!-------------------!!Update!!

嘉義市區>>台一線>>高雄鳳山






台一線真的是可以飆車速的好地方,因為又平坦又無聊,所以沒什麼機會停下來,自然照片也就不多了。不過老天爺也真是的,可能是怕我無聊,所以送給我一點腳痛,讓我可以一邊騎車,一邊關心自已的腳怎麼會痛?

中午休息時間,依照慣例,又是到小7...。環島之前,曾在網路上查詢相關資料,大家都說小7會是好朋友,這句話我第二天就感受到了,上廁所、吹冷氣、吃飯、思樂冰、休息(補眠)...真的是非常方便,「有7-11真好...」這句話果然不是唬的。






經過官田,來一包特產"菱角"+麻婆豆腐+思樂冰


像不像忍者?



吃完中餐,簡單的休息後,一直趕路,卻也趕出我腳部的傷痛,左膝外側一直不舒服。我覺得大概是早上出門時沒有暖身,筋有點拉傷、或是連續兩日下來的疲憊所造成的發炎才對,不過也沒辦法,才第二天而已,總不能就這樣下課吧,沿途只好咬著牙前進...。


中午吃著昨天拉拉去藥房原本要買肌樂,卻莫名其妙買回來的消炎藥?

台一線沿途陪伴的有工業廢氣、貨車、大太陽、稻田、無聊...加上腳部的劇痛,這麼長的騎車時間,我腦袋瓜都在想什麼呢?老實講,還真講不出來...,大概是被太陽曬昏了、也曬呆了。一直到下午約4:30分,在一個路口遇到車友(陳柔衡),才總算有點醒過來。

柔衡其實只是從台南短程移動到高雄而已,由於對DAHON的小折非常有興趣,所以主動與我們交談,當然,我還是繼續發揮我勸敗的魔力...,在一番交流後,他知道我們要到鳳山,怕我們繞路,還特地陪騎,教我們如何走高雄鳳山的路上。


在這,也要謝謝他,他是我們旅途中,第一個認識的朋友


費盡千辛萬苦,總算是到了高雄

高雄到鳳山應該只有十多公里的路程,不過腳已經痛一整天的我,騎起來像在騎100公里,途中拉拉多次用單手推著我幫忙前進,一直到晚上七點多才到鳳山市,此時身體已是非常的疲憊了。

在一陣電話的聯絡後,終於與Kevin碰面了,他是我們今天投宿的對象。說到這個,這讓我想起,這次環島出發前,我曾想過到底要用什麼主題形式來環島?有朋友建議我,也許可以來個30歲的人生反省之旅,也就是安排所有我曾認識過的人,用腳踏車來個全省走透透的相見之旅。而每一次的相見,可與朋友敘舊、關心彼此,甚至可以從彼此之間看對方有了什麼改變。不過因為這次有拉拉陪同,時間有限,所以無法成行,也許下一次,我會選擇用這樣的方式,那應該很不錯才對。

晚上Kevin非常的照顧我們,盡他地主之誼,除了提供住宿外,還帶我們去吃精緻的牛排料理,真的很感謝,下次來台中,一定要讓我請啊!

2 則留言:

said nasser 提到...

hello dear..
fello much pleasure to your blog.
thank you very much.

NAOKI 提到...

膝蓋...小心唷!
多注意~"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