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

Day12 台北九份>>桃園楊梅 94km



昨晚彷彿歷經了一場夢境一樣,說真的,醒來我還很訝異看著周遭的一切「我怎麼會在這裡」?望著拉拉「身邊怎麼躺的是一個男的」?這畫面給他一整個奇怪...。

昨晚因為有鋒面來台,溫度遽降,好像在冬天睡覺似的,外頭的溫度,讓躲在被窩的我,怎樣都不想出來,直到王建民跟郭泓志的比賽開賽了,我跟拉拉才趕緊起床。

一邊看著比賽(註1),一邊整理行李,一直拖到快11:00才準備出門,結帳時老闆說要刻石頭,送給我跟拉拉當作紀念,我們當然是很高興的接受了。我跟拉拉都覺得,昨晚住在這邊實在是太划算了,有吃、有住、又有"坐檯"...現在又送紀念品。我感覺老闆開民宿給人的感覺,已不像在營利,而是在交朋友,或說的更貼切,我覺得他在結善緣、修自已的福報吧。

我住過那麼多民宿,除了花蓮的金澤居之外,這裡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一個住宿之一,而住宿的感覺也跟金澤居的舒適感完全不同,這裡的佈置、水電、每一個造景,都是老闆一磚一瓦自已慢慢累積出來的,感覺上比較像住在一間藝術品裡面,所以有機會,大家一定要來試試(註2)

註1:很可惜,郭56連續兩球的判決對他不利,導致他一局爆,而王40果然是強運,失了三分,阿布瑞尤還幫他打滿貫炮逆轉,真是太爽了!

註2:金石客棧 http://www.jofen.info/






我覺得老闆好神啊,幾分鐘而已,一個石雕藝術作品就完成了,真的好厲害...


哪一個是拉拉,哪一個是我?


左邊是我,右邊是拉拉


離去前的最後一眼,蠻捨不得的...。

九份,對我而言是一個煙雨濛濛、充滿情感、回憶的一個地方,一個臨時的決定,從東北角轉進山區,也轉進一場命運的安排。九份,我會再來的...。



聽從老闆的建議,走近路下山,會經過一個山洞...


經過基隆,往台北的路上,看到高架橋,心情都差了起來...



不知道在哪一個高架橋拍到的,看到一整個...無言。


整個環島,最難騎的不是哪裡,就是"台北市"...Orz

經過昨天瑞雙公路(東北角轉進九份的山路)的洗禮,從九份往南的過程中,遇到一些高架橋、陡坡...居然是當作平路就這樣踏過去,我跟拉拉講「現在的坡都不是坡了,對吧...」他也很認同!不過這次環島最痛苦的路線,沒想到居然是"台北市"...。

台北不算陌生,只是每次來都是開車,若要到任何地方,只要Papago或遵循路標,很容易到達目的地,不過這是生平第一次騎單車進台北市區,才知道原來在台北市區騎單車,是那麼的痛苦,汽機車廢煙、紅綠燈、與公車搶道...,靠,我看拉拉的臉色很難看,他真的騎的很賭X。再則,單車進到台北市區,簡直就像進入到迷宮一樣,因為路標是給汽車看的,有些路段單車不能上去,害我有點不知所措,途中問了幾次路人,才接上省道。


淡水河與台北著名的環河單車步道



這就是著名的東帝士大火,沒想到現在還是荒廢在那裡,那塊地有十幾億的價值吧...

西半部的省道,真的是沒什麼好拍的、蠻無聊的,也許是我們知道環島的旅程既將結束了,騎車的心情已不像之前的走馬看花,而是"回家",所以整路一直飆,直到傍晚到了桃園楊梅。

還記得我前一天在雙溪,我把覺得不需要的東西寄回家嗎?很奇怪,人就是常常這樣,你覺得不需要時候,身邊的東西一堆,而當你需要時,東西就不再你身邊...@@,這就叫莫非定律嗎,我實在不太喜歡這種定律。這次旅程我原本有帶風衣,但因為旅程的10天中完全沒有用到,結果就寄回家,不過這兩天鋒面來台,我卻冷的半死,我實在是很後悔自已手賤,把東西寄回來,悔恨啊......。



有多冷呢?冷到我跟拉拉到了楊梅後,覺得一定要找一家薑母鴨來溫補一下,你大概就可以想像那溫度了...。問了當地人,千辛萬苦找到的薑母鴨。


桃園的省道上,幾乎沒什麼民宿,最後決定去投宿汽車旅館


穿這樣Check in,特別吧...


車位停了一台車...XD


氣氛還不錯,不過兩個大男生住這個,怪怪的...囧oz

雖然有許多"有料"的片子,不過我跟拉拉怕著火,所以用隨選視訊找了電影來看,找到一片「索命黃道帶」,天殺的,中地雷,有夠悶,不過優點是有助我們睡眠,睡覺的時候,應該是00:30了。

1 則留言:

NAOKI 提到...

九份點金石阿!^^
好好休息阿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