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

Day4 墾丁 8km

我都沒跟大家介紹,這次陪我同行的朋友,「水電工拉拉」,他是我高中同學,聽他講上一次騎單車,大概是十幾年前學生時期的時候了,由於最近看我騎著小折很帥氣,便也引起他對單車的關注。

環島出發前幾天,我突然接到他電話,他告訴我他也想加入,不過沒車,要我幫他想辦法,瀟灑的他,什麼是Pchome也不曉得(註1),就拿了兩萬多塊要我幫他買車,更屌的是,拿到車都還沒去騎休閒路線,第一次上路就是跟我連續三天都破百的環島之旅,不但如此,我腳痛的無法騎時,居然是他在我背後用單手推著我前進的(想想真是汗顏),水電工果然不是叫假的,再這樣下去,搞不好明年環法賽搞不好就會看到他的身影了...哈!

對了,他單身,無不良嗜好,個性和善、且瀟灑(沒我那麼多屎尿)、手又巧(修水電、插花)...,意者可跟我聯絡...:P

註1:像我這種電腦的重度使用者(或說宅好了),其實有時候恨不得可以離電腦遠遠的(被迫害太久),不過若沒有電腦,日子好像也會活不下去,這就叫中毒嗎?


先講到這裡,先去海邊走走,晚點再跟大家講,今天我們都在做些什麼事。

!!Update!!-------------------!!Update!!

難得今天不用再趕路,今天睡到八點”才”起床(以前上班也沒那麼早起床 :P),吃完早餐後,我跟拉拉坐在早餐店門口閒聊時,看到一位車友停下來拍照,我特地走過去跟他搭訕,聊了一會後,知道他只有一個人,因為辭掉工作後便有時間開始環島,車子是人家送的,帶了一堆裝備(睡袋、帳棚),重到我後輪幾乎抬不起來,目前已從桃園逆時針環島進行到第七天了,由於不曉得還能聊什麼,我提供一些我在網路上收集的資訊給他參考、互相打氣後,我就回房去了。他是我在環島三天中遇到第三位有談話的車友,我心裡頭想,過幾天若有遇到其他車友,一定要調查一下有幾位是辭去工作、或失戀後,進行環島的,我心想:「難道都要有這樣的怨念,才能完成環島嗎? 」 ...XD

回到房後,由於ESPN在轉播「洋基vs光芒」,兩個人就這樣半發呆的看到接近中午。我的床位靠窗,一邊躺著可以一邊看著窗外的遊客走走停停,今天非假日,所以遊客不多,當然辣妹連個影都沒有,不過偶爾會有騎單車的朋友經過,有時,我還會在窗外對樓下喊:「加油!」然後看著車友莫名其妙的在找,是誰在幫他加油。

這讓我想起,昨天早上忍痛騎車時,我問拉拉:「為什麼都從來沒有辣妹開車經過時,願意搖下車窗對著我們喊”加油”呢!?」話才說完沒多久,後來下午騎到接近墾丁時,我的願望就真的實現了,真的,真的一整車的正妹,開著車窗喊「加油~!!」我跟拉拉互相看了一下,我看到他的微笑真的變得很燦爛,而我呢?小宇宙當然又稍稍微的燃燒了一下。

我要說的是,其實,那怕是阿婆、阿公,在那種艱困的時候,如果有人願意喊一聲加油,其實內心是很溫暖的,而我,當我躺在床上爽時,當然也不能吝嗇我的加油聲了!

轉播看完後,我忙著上網,拉拉則在研究他的車褲,由於他的兩件車褲墊子太薄(我摸過,真的薄),害他這三天騎車,屁股快開花,後來他突發奇想的說:「我把兩件車褲的墊子縫在一起,你覺得好不好?」我說:「我沒試過,你確定要試?」瀟灑的他,思考了沒幾秒(真的好乾脆啊),就開始進行他的車褲大改造。

改完後,他非常的滿意,並聽從我的建議,跑到墾丁國家公園裡的社頂公園,我則繼續留在民宿裡養傷(墮落),順便弄一下blog。只是才過一小時而已,剛寫完他的介紹,拉拉居然就跑回來了,他果然有天身當車手的資質,約八公里的連續上坡路段,來回約16公里,他居然一小時就回來了,還拍了一堆照片給我看。後來我請他先不要洗澡,他換上休閒褲後,就跟我到墾丁大街晃晃,順便測試一下我的腳傷是否有好轉。


結果經過昨夜的多次冰敷、加上一堆噴劑、藥膏,復原的狀況似乎還可以,我很開心的跟拉拉說:「看來我們的環島可以繼續下去了」

吃完飯,跟拉拉難得的走在沙灘上,看情侶戲水,看著夕陽吹著徐徐的風...準備迎接明天又一天的挑戰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是我啦....神奇的傑克

推啦~~~~灌水一下嘿!!!!

匿名 提到...

很強烈的建議你...
不需要的東西就用宅急便寄回家吧!!
我第二天到高雄就把身上一堆東西寄回家了,
只留必須用品、一套睡衣、一件排汗衣、車褲還有一雙夾腳拖鞋然後繼續後面九天的行程...
行李太多,你腳的負擔會更重的...
真的...

PS:真是不好意思,每看一篇就回一堆話... 因為看到才想到的啦!!

Jimmybug 提到...

很強烈的建議你...
不需要的東西就用宅急便寄回家吧!!


就是因為你的這句話,我把風衣寄回家,沒寄還好,寄了就出事,鋒面就開始來,害我後幾天,冷的半死~~~~@@

Jungle Life 提到...

漬.....漬.....漬.....
婦人之見~婦人之見~~婦人之見..........

Jimmybug 提到...

漬.....漬.....漬.....
婦人之見~婦人之見~~婦人之見..........


大叔,這個叫『人算不如天算』....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