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

Day13 桃園楊梅>>台中(家) 122km


有沒有很冷的感覺?

昨天住的汽車旅館,我們是選擇12hr退房($1480),八點進房八點以前要退房,所以早上七點多就醒來整理裝備,撐到最後一刻八點才去餐廳用早餐。而用完餐後才發現,原來外面開始下雨了,看到外面的雨加上氣溫,真的更加悔恨我為什麼要把風衣寄回去...><"


再次的重申一次,西部的省道還真是無聊,無聊到只能拍路標


過了竹北,雨勢緩和,停下來脫雨衣了


依照慣例,還是跟麥叔叔玩了一下





不曉得是不是跟麥叔叔玩得太過火,我的環島第一次爆胎,也發生了,沒想到是撐最後一天才發生,我的小白也蠻爭氣的。沒關係,爆胎就補胎,只是、只是...沒想到我帶的六片補胎片,居然在蘭嶼,就一次被拉拉玩完了...@@,工具包怎麼找都找不到剩下的補胎片。

我有兩個選擇,一個是折起來坐計程車去找車店,一個是拉拉騎車去找救援(找車店買補胎片),我們商量的結果,選擇後者。


可憐的小白,等待救助中...


過沒多久,拉拉把精神糧食帶回來了,在機車行買的補胎片,一盒$150


補完之後,努力的打呀打啊...手酸,拉拉幫我打飽的,果然是猛男一枚...XD


補完胎後,很快的我們繼續趕路,已經看到往"三義"的路標了,離家越來越近了...:P


過了聯合科技大學後的台13,一路平坦,但我卻騎的意興闌珊...


風很大,很冷,心情沒很好...


越騎越累,是近鄉情怯嗎?


好不容易到了三義,補給一下


火炎山,離家越來越近了...,但我卻也越來越疲憊


后里快到了,中科后里基地...

離開九份的那一天,似乎就代表這次的環島已經結束了,在我的心裡是這樣,對拉拉而言,應該也是如此吧。今天天氣冷,好懶得騎車,在三義吃麵時,還開玩笑的說「乾脆叫XXX來載我們回去吧...」,我是真的騎的~悶。

回來的路上,拍不到"台中市"的路標,蠻可惜的,這樣就沒辦法當作blog的素材作紀念。

在豐原時,拉拉接到肉腳的電話,說他媽媽準備好晚餐,等著接風,問我要不要過去。我本來很累不太想過去,不過長輩的好意,沒去實在有點不好意思,便答應了。

距離肉腳家大約100公尺時,遠遠的我就看到他們一家人在2F...,結果居然一枚煙火射向天空,"碰"的一聲,煙火綻放,一陣拍手鼓掌、歡迎、又拍照的,讓我感動、又有點不好意思。



肉腳不是叫假的,真的是好朋友,還幫我們接風,感謝。

吃飽飯、閒聊了一下後,肉腳媽媽說:「這一站休息了差不多,趕快回終點站吧」,呵呵,沒錯,終點站不在這邊,還有一小段路。


看到這,才代表真的回家了



肉腳家在北屯,我家靠近南屯,沒有多遠的距離,不過我卻慢慢的騎,一路欣賞這十幾天不見的台中街景,看看有什麼變化?也回想這些日子來的點點滴滴...

一如往昔,台中當然還是一樣,人來人往、街道擁擠...,只是我覺得我的心有那麼一點點不同,感覺更輕快了一些(不是體重...XD),這是因為看到家的原因嗎?都已經30歲了,一趟環島下來,個性不會因此改變,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這13天為自已留下一次回憶,而這些回憶都是不可抹滅的人生經驗,獻給自已,也分享給每個關心我的朋友們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歡迎回家!

匿名 提到...

人ㄝ~ 欠搞太多天了吧><" 快出現阿 詩詩

Jimmybug 提到...

人ㄝ~ 欠搞太多天了吧><" 快出現阿 詩詩

歹勢...回來後才發現沒什麼自已的時間,沒Update自已也覺得很煩(良心不安)。

我想,環島中的時候寫,對你我應該是最有FU的,不過卻沒時間、體力寫,回來後雖然有時間,但自已沒FU,也不曉得還有沒有人要看,這是另一種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