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

Day7 蘭嶼




今天的進度應該是最好寫的一天吧,因為早上醒來外面依舊是大雨,大到連走到無餓不坐都沒辦法,躲在房間裡寫了昨天的進度,直到雨勢稍微緩和,才趕快跑出門。無餓不坐有一隻狗叫"拉拉",剛好跟拉拉"同名",小拉拉有一個很特殊的專長,就是會護送人回家,真的!老闆講我還半信半疑,不過昨晚回住宿的地方時,還真的印證了,真是神狗一枚。



昨晚就是在這邊搞blog搞了老半天,看著海、吹風


馬路上遇到的新朋友,超大寄居蟹


一直到中午,還是下著雨


今天中餐點紅酒牛肉(NT$ 160),不錯吃,而且可以吃很飽


吃飯時發現窗邊有一隻東西,不曉得是什麼?




飯才吃到一半,天殺的,居然脫殼了,問了一下,才知道這叫「蜉蝣」,聽說牠的壽命短的話才幾小時,長的話大約兩三天,所以才會有一句成語「朝生暮死」指的是蜉蝣由稚蟲變成成蟲後的生命。

下午本來想去浮潛,不過因為氣候不佳,不適合,所以無法下水。本來想再環島繞一繞,不過細雨加上風,其實非常冷,所以也不適合。最後決定回民宿補眠,直到晚上起來吃晚餐。

晚上又是一餐泡麵,做在陽台上看著海吃的,吃完後,剛好住在隔壁的一位老師,也來陽台。我特地問了一下,想知道老師是教什麼的才知道原來他不是老師,會被叫老師,是因為他喜歡畫畫,大概是因為被看見一直畫圖,所以被叫老師。其實大哥是在中山科學研究院工作,專長是化工、高分子化學,在院區是負責飛彈發射系統。十年前就退休,由於喜歡畫圖,便就開始展開繪畫之旅,目前已經到過許多國家繪圖。不過大哥說,到了那麼多國家,卻沒有好好的認識台灣這塊土地,所以特地到綠島、蘭嶼看看。在陽台聊了許久,最後我還到大哥的房間參觀了一下他的畫作,大哥的畫作非常多,多到甚至比我拍的照片還多,主要是一些速繪。








晚上又到無餓不坐寫功課,順便來點啤酒,這樣等會比較好睡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像旅途中 所有的一切都會變的有趣 有意義
一點點的小東西就會讓人駐足停留去發現它的美好 在日復一日的日子裡 如果也能夠有同樣的心情去看待每一件事那....那....那...... (我就是 聖人 了!)那其實日字
應該也會是有很多的美好

匿名 提到...

PS. 忘了說 花蓮 真是個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地方喔!! 更利害的素 還有那好吃的提拉米蘇啦~~~ 哈哈哈

Jimmybug 提到...

好像旅途中 所有的一切都會變的有趣 有意義
一點點的小東西就會讓人駐足停留去發現它的美好 在日復一日的日子裡 如果也能夠有同樣的心情去看待每一件事那....那....那......那其實日子
應該也會是有很多的美好


我覺得你講的太好了!